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湿地局全面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10:39 来源:

【字体: ? ?

为了保护张掖湿地野生动物资源,阻断可能的野生动物传染源和传播途径,降低疫情感染风险,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市湿地局高度重视,从2020年11月开始开展各项野生动物巡护监测工作,并严格落实“周报告”“半月报告”等相关防控工作制度,做到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全面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一是落实野生动物巡护工作“周报告”。每周安排管护人员在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和主要迁徙通道坚持巡护值守,彻底清理各类鸟网、套夹、毒饵等非法猎捕工具,消除威胁候鸟迁徙安全和其他野生动物种群安全的隐患。

二是落实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周报告”。全面清查湿地范围内鸟类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逐一核对种类、来源和数量、消毒隔离措施等,要求确保做好病毒消杀工作,严防其成为非法来源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庇护所”和非法交易鸟类的“加工厂”或“中转站”。

三是落实鸟类监测工作“半月报”制度。为系统掌握自然保护区及其它自然湿地越冬水鸟种群数量、分布状况和鸟类栖息的动态变化,根据鸟类监测技术规范,安排监测人员持续做好越冬期11月至次年3月的鸟类监测工作,进一步掌握了越冬期湿地鸟类迁徙数据资料。

至目前,共计开展鸟类等野生动物巡护、疫源疫病监测10次,累计监测到鸟类12目26科56种近10000只。同时对农贸市场、花鸟市场、餐饮饭店、野生动物繁育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鸟类疫源疫病专项检查1次。在各类监测巡护中未发现鸟类异常死亡、违法猎捕贩卖运输野生动物的现象,有效防范了管辖区内野生动物疫病的传播和扩散。(李梦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