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2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 ?

为加强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大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有效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检查技能和办案质量,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6月22日,张掖市总工会、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技能竞赛拉开序幕,来自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70余人参加。

此次技能竞赛分案卷评查和案卷展评两部分,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层层发动,精心准备,积极选拔上报参评案卷,精心制作PPT课件及讲稿,共推选出9个类别16个案卷,选拔出48名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解析、评析、总评人员组队参赛,特邀请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交通执法队人员担任评委。评查小组依照《甘肃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对参评案卷逐一逐项进行评审,查找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总结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增强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案卷展评依据相关专业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范性文件,围绕违法案件的基本案情、违法定性、适用法律和证据链的形成及典型性、引领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解评析。通过“说案例、展文书、解适法、析亮点、评瑕疵、展才艺”,充分展示案件承办人员在调查取证、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等方面的特色亮点,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交流平台。此次竞赛将持续3天,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技能竞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