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强化普法宣传筑牢法治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5:58 来源:

【字体: ? ?

为发挥法治建设在应急系统发展过程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按照全市决策部署,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应急管理系统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召开全体干部普法教育会议,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专门科室,负责组织、协调等应急管理系统普法工作开展及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同时将法制宣传纳入干部职工理论教育,各科室需将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法制宣传融入到每位干部职工身上,增强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普法宣传的力度,深入企业、群众等走访宣传法治教育,充分采用网络载体,如QQ、微信、微博等平台官方普法内容的宣传,全面宣传法律知识,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格局,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三是完善制度,强化规范。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制度,确保应急管理系统各项工作的开展于法有据、有法可依。同时强化工作程序的规范化、法治化,涉及管辖行业的重大决策时,对其合法性、公平竞争性进行严格审核,把局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切实提升业务开展水平。

未来四年,市应急管理局局继续本着坚持服务大局、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多元共治、坚持先行先试的原则。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夯实法治基础,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方式的管理和创新,着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