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临泽:双孢菇订单忙不停 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1 16:18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近日,在甘肃鸿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食用菌工厂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的双孢菇,这些蘑菇将陆续销往全国各地。

“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春节期间都是正常上班,每天产双孢菇达到23吨,每天有56个工人正常采摘,现产现销,都是发往酒泉、张掖等地。”车间主任王凯杰说。

甘肃鸿泽农业食用菌工厂是我县2017年底引进的一家专业从事食用菌及果蔬精深加工与销售等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占地368亩,计划总投资1.4亿元,建设分2期进行,每年可生产双孢菇1800多吨,实现产值1800万元以上。

正在采摘双孢菇的安慧萍,这个春节选择坚守岗位,自双孢菇种植示范基地运营后,她便来到这里务工,每天从事双孢菇的采摘工作,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实现就业增收。

“我在蘑菇厂上班也一年多了,春节的时候没有回家,因为出菇量比较大,还有提成和补助,离家也比较近,各方面都挺好。”员工安慧萍说。

产业兴,农村兴。近年来,临泽县着眼于传统种植产业结构调整,不仅有效解决了基地周边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还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为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采用“基地群众”的发展模式,集种植、采购、加工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惠及更多农村剩余劳动力,使小小菌菇变成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步伐。(肖佳悦、李伟丽

编辑:刘??颖

审核:徐??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