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临泽:文明花开满城芳

发布时间:2023-03-15 14:53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临泽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公民道德素质、社会文明程度、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提升,文明之花在画里临泽竞相绽放。

在推动文明培育入心入行上下功夫。围绕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持续开展“敬比赛夸”等创评活动,发挥村级“四会”作用,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着力激发社会治理活力,蓼泉镇湾子村等4个村规民约入选省市优秀村规民约目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各类先进典型推荐申报评选命名活动,去年推荐申报省市级道德模范、文明家庭23个,评选第六届临泽县道德模范10名、提名奖9名,推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

在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上铆足劲。持续巩固提升全国、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成果,厚植“文明临泽·实践有我”品牌优势,加强县级中心、镇所、村(社区)站阵地建设,探索成立全市首家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拓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覆盖面。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对10个领域42个项目评审表彰,深入推广“一键通”关爱独居老人、“爱心妈妈”“彩虹课堂”等一批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志愿服务项目,“晒被子·比孝心”巾帼志愿服务队荣获“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

在推动文明创建提质提效上见真章。坚持创建为民惠民,紧紧围绕全县“一城五县”建设、“6+4+6”强县域举措和打好“五张牌”、建设“五个临泽”的新部署,扎实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不断扩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先后建成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6个、32个、62个、121个,推动形成梯次创建格局,在全社会树立了比学赶超的标杆。(中共临泽县委宣传部贺海荣)

编辑:刘??颖

审核:徐??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