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临泽:乡村溢满“书香气”

发布时间:2023-03-14 17:28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我经常和同学到农家书屋看书学习,这里安静,还有我们爱看的书,是我们周末最喜欢来的地方倪家营中心校四年级学生张恒是农家书屋的常客。

近年来,临泽县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引导基层群众加强科技文化知识学习,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传播科学文化的“主阵地”促进乡风文明的“加油站”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形神兼备”

“这里有很多关于肉牛养殖方面的书籍,我在这里学会了很多技术。有时候,我还会叫上亲戚、朋友一起来学大家通过学习提高了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新华镇宣威村村民李兰芳

临泽县还将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活动中心相结合,设置各类丰富的文化娱乐设施,并安排专人负责农家书屋日常运行管理,严格落实农家书屋开放时间,吸引群众走进书屋,让农家书屋用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2022年,我们新华书店承接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每个书屋配送图书品种数为15种,合计29本。临泽县新华书店经理罗荣说,“所配送的图书涉及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养殖技术、生活保健和少儿读物等,充分贴近群众的生活和生产需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在充分征求农民意见的基础上,新华书店将党报党刊和适合农民阅读的政治、经济、科技、法律、卫生等出版物配向农家书屋,满足农民多样阅读需求。同时,有针对性地配备少儿类、文化类等书籍,增配农技书籍,并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活动。

“农家书屋不仅丰富了农民朋友的文化生活,吸引他们远离牌桌,走向书桌,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还帮助他们掌握信息,提高文化水平,找到致富门路。”倪家营镇南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开涛说。

临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国表示,临泽县将进一步完善农家书屋服务功能,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带领群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百姓家门口的“精神粮仓”。

农家书屋在临泽这片沃土上扎根,不断成长,不断开花结果。如今,农家书屋在传播党的声音、服务群众生产、倡导乡风文明、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美丽乡村,文化铸魂。串珠成链的农家书屋,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建设文明临泽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一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全面发展的磅礴力量正在临泽的沃野田畴汇聚吴烨坤 代文静

编辑:刘??颖

审核:徐??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