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临泽:理论宣讲入民心传递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3-03-14 17:36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临泽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土语、生动形象的案例故事,深刻讲述新时代伟大征程,热情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引导广大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建强宣讲队伍,由“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以县级领导干部、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主,常态化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以党校教师、部门业务骨干、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乡贤群体等为重点开展特色宣讲,通过面对面交流、拉家常谈心、互动式问答等形式用好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等固定教育场所,拓展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公园广场、项目工地等流动课堂,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百姓宣讲”活动,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微事迹传播正能量,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丰富宣讲内容,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点单”。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立看菜下单、点题宣讲、选师授课的“菜单式”宣讲机制,理论宣讲志愿者围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理论政策精心备课,制作“宣讲菜单”“看单点菜”选学与“照单下菜”宣讲的方式开展宣讲,打通理论宣讲服务的双向互动渠道,让理论宣讲由“一阵风”变为“家常菜”,由“被动听”变为“主动点”,真正做到宣讲的内容与听众的需求有效对接,从而真正让宣讲内容“讲起来”“热起来”,使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创新宣讲方式,由“一时一地”转成“随时随地”。宣讲单向灌输为双向交流,根据宣讲场所、内容和受众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组织模式,吸引更多的群众参加。通过走进田头、农家、庭院,通过聊天式宣讲、互动式答疑实现理论育民、理论惠民。理论宣讲骨干志愿服务队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在政府门户网站、县域新媒体平台等平台制作推出一批宣讲微视频,把理论宣讲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不断提升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发挥“陇政钉”移动办公平台、村民QQ群和微信群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向党员群众推送学习内容、开展学习交流,实现宣讲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切实增强宣讲成效让党的政策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中共临泽县委宣传部赵万瑾

编辑:刘??颖

审核:徐??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