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板桥镇妇联:巾帼练兵强素质 比学赶超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4 15:41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连日来,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比武活动,练出真本领、比出真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巾帼力量。

“我们以‘比一比,谁的家里清洁好,比一比,谁的后院不堆草,比一比,谁的门前绿化好’的三比模式,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在临泽县板桥镇巾帼练兵比武宣讲现场,西柳村妇联执委鲁红萍铿锵有力地展示着西柳村妇女综合示范点在做好妇女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据了解该镇妇联通过走访宣传、开展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组织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引导妇女群众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在提高政策知晓率的同时,不断增强妇女干部自身综合素养。同时,各村妇联以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突破口,以“三比三评,扮靓美丽庭院”活动为抓手,通过广泛动员发动、环境卫生评比,积极组织广大妇女同胞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自觉维护环境、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用心扮靓乡村颜值、开启“美颜”模式。

“我们既要比宣传争做政策‘明白人’,又要比干劲当好环境‘保洁员’,更要比服务,筑好关爱‘暖心巢’。”板桥镇妇联负责人介绍说。

结合“3·5雷锋日”“三八妇女节”等节日节点,该镇以“晒被子·比孝心”“好婆婆”“好媳妇”“爱心妈妈”等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行动,通过帮助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打扫卫生、免费理发、整理家务、关爱慰问等,用“爱心”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用“贴心”解决留守妇女实际困难,用“暖心”帮助留守老人安度晚年,用“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莹莹)

编辑:刘??颖

审核:徐??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