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三抓三促”临泽进行时】沙河镇:真抓实干跑在前 项目建设日异新

发布时间:2023-03-14 15:32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连日来,临泽县沙河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聚焦项目建设细谋划、快行动、发大力,抓紧抓实招商引资、谋划储备、立项申报、资金争取等关键环节,千方百计抢进度,铆足干劲往前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旺”。

全员行动抓招商

“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沙河镇经济工作会议早已为全民大招商发出了“动员令”,领导带头招、商会平台招、线上沟通招、乡贤带动招……一系列硬核措施,构建起了全方位、多渠道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

“近期,我镇深挖‘新乡贤’资源、人脉优势,主动打好乡情牌,采取座谈会、板凳会、视频连线等形式,与沙河籍能人志士谈变化、谈规划、谈发展,找准合作领域,‘一对一’伸出橄榄枝,尽最大努力让他们来沙河投资兴业。另外,我镇还面向社会开展了招商引资线索征集。”沙河镇副镇长王健说。

项目等不来、喊不来、要不来,只有干、只有争、只有拼!经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玉米制种“亲繁农场”、设施樱桃基地等一批好项目落户沙河,进一步充实了重点项目盘子,为跑出好成绩注入了强大动力。目前,全镇共储备重大项目60项。

贴心服务促落地

“办理有流程、资料有清单、全程有人跟,这样的服务要点个赞!”沙河镇兰堡村设施樱桃种植基地负责人刘文烨高兴地说:“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仅仅花了2天时间,我基地就完成了项目备案、稳评等手续办理”。

据悉,兰堡村设施樱桃种植基地始建于2021年,目前有挂果温室大棚2座,年产值在40万元左右,对提升沙河镇“果园子”品质具有牵引作用。本次办理的手续是基地二期扩建工程,计划新建温室大棚8座,并定植“美早”樱桃树种。

“项目建设重在‘谋’、贵在‘推’、实在‘建’。全镇上下始终秉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镇村干部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包抓责任,积极争当服务项目建设的金牌‘店小二’,从项目立项到竣工使用,全程跟班作业,助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王健说。

集中兵力提速度

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种子是关键。沙河镇立足产业优势,主动融入种业振兴行动,与中种国际种业公司合作,在新民村打造500亩制种玉米亲繁农场,为玉米制种产业培育优良的种子。但在建设过程中,土地流转却成了项目落地最大的堵点。

“针对项目区个别群众不愿意流转土地这一难题,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当、带头示范,与村干部组成工作小组,以‘钉钉子’精神,一户一户讲政策、算收入、解疑惑,理顺了群众心头的堵点,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目前,土地流转任务已完成80%以上,预计本周可全部完成并开工建设。”沙河镇党委副书记李德育说。

领导打样,全员跟上。沙河镇聚焦项目落地遇到的堵点、卡点,整合优势力量,优化排兵布阵,创新“项目指挥长+工作专班”攻坚模式,提起来分析研判,沉下去啃硬骨头,以作风的优点、工作的亮点疏通项目的堵点,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天天有进展。

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快马加鞭推进,为沙河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也显示出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信心决心。下一步,沙河镇将继续按照“三抓三促”行动部署,锚定“三镇”目标任务,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用足功夫抓项目、抓作风、抓落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李顺和、李鑫)

编辑:刘??颖

审核:徐??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