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新华镇:春意浓浓庆“三八”

发布时间:2023-03-08 15:22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巾帼玫瑰尽展风采。近日,新华镇组织开展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送文化、送温暖、送节日问候,进一步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之美。

废品“玩”出花 “绿色”倡环保

“快看,这个用水果网套做成的花也太漂亮了!”“这件塑料袋做的衣服也很有新意。”在新华镇胜利村,欢声笑语不断,一场极具特色的“创意巧手变废为宝·绿色环保巾帼先行”旧物改造活动及“变废为宝·尽享霓裳”环保时装秀正在此展开。

旧物改造手工作品展上,各村妇女代表队纷纷展示出用旧纸壳、塑料瓶、泡沫网等改造出的环保、美观、实用的工艺作品,一个个精美的手工艺品让大家爱不释手。目光转向环保走秀,由编织袋、包装纸、垃圾袋等生活中的废弃物品改造而成,造型独特的服装让人眼前一亮。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奏,各村代表队身着精心设计的环保服装,戴着创意十足的头饰,自信大方地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这次环保秀和废旧物品手工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活动,生动形象地将环保理念传递给了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我们将更加积极的参与到保护环境行动中来,提高家庭成员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养成环保好习惯。”新柳村村民李燕说道。

运动燃激情 喝彩共奋进

“加油!加油!”一句句加油声将趣味运动会推向高潮,参赛群众热情高涨,欢乐呼啦圈、小兔子跳跳跳、筷子夹乒乓球等游戏令大家乐此不疲、畅怀大笑。比赛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奋勇争先,每一个项目既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也是团结协作的比拼。一个个身影英姿飒爽、身形矫健,协力奋进,争分夺秒地前进,尽情挥洒自我,体验着运动的快乐,感受着节日的幸福。参赛选手们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妇女砥砺奋进、昂扬拼搏的精神风貌。

“现在乡村文娱活动越来越多,生活越过越丰富了,这次运动会极大的展现了我们农村妇女同胞勤劳勇敢、团结热情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我们的健康体魄,提升了妇联组织凝聚力。”长庄村妇联主席张建荣说道。

润物细无声 服务暖人心

几张桌子、几把椅子,医务志愿者与理发师身着“红马甲”静静等待着老人们的到来,一场敬老孝老活动有序展开。义剪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喜欢的发型,并不时与老人唠家常、聊心事;医务志愿者向前来就诊的老人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检查,结合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给予相应的治疗、保健建议和专业的用药指导,并耐心讲解养生保健、预防疾病等健康知识,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我在村上的微信群看到今天在文化体育广场举办‘三八’活动,现场有医生进行义诊,就迫不及待来参加了,医生为我们量血压、测血糖,还讲解健康小知识,很贴心,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胜利村村民白文喜高兴地说。

该镇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为老年人理发、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争做关爱“一老一小一困”的主导者。弘扬了孝老爱亲、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将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群众心坎上,营造了浓厚的乡风文明氛围。

花艺展风姿 巾帼绽芳华

“定格花香·绽放优雅”插花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唯美的非洲菊、优雅的玫瑰、温馨的康乃馨等花卉摆满现场,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妇女群众置身在花的海洋里一起探讨花艺,欢声笑语,气氛温馨。

在四溢的生机和悠然的花香间,花艺师从鲜花的名称、养护以及如何选花、裁剪、颜色搭配等方面带领大家走进唯美的插花世界,并现场展示了几种经典的插花造型。大家边听边动手实践,用巧手和巧思寄托了对美的理解和感悟,一朵朵鲜花变的诗情画意,一件件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映入眼帘。

“我是爱花的人,平时就喜欢种点花花草草。很感谢镇妇联组织的这次插花活动,不仅让我们加深了对插花艺术的认识,还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大家有机会围坐在一起学习交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西街村妇联主席郭莉娟说道。

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生动展示了该镇广大妇女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增强了各级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领广大妇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状态投入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家庭教育、妇女创业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为全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续写精彩华章。(宋靖雯  叶亚琴)

编辑:刘??颖

审核:徐??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