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人勤春来早】临泽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3-03-15 18:09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连日来,在蓼泉镇蓼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高速运转,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我们现在已经平整了1200亩地,剩余的土地平整还有1600多亩地,赶3月20日差不多就平整完了,还有24公里的管道铺设,到这个月底也就完工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负责人杨涛说。

为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自项目实施以来,蓼泉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工作责任,抢秋收春种前农田建设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项目的建成后,将不断提高水、肥、农药等资源利用效率和农业防灾抗灾能力,提升亩均粮食产量,形成旱能灌、田成方、路相连的高标准农田新格局,增强了农业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小地块整合变大,更加有利于大型机械和无人机操作,加上实施水肥一体化,智能管控化等措施,我们村近几年已经累计完成了高标准农田建设2260亩。”蓼泉镇蓼泉村第一书记李强说。

粮以田为基,农以田为本。今年,临泽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地力提升和高效节水灌溉,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完成2022年1.4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收尾工程,各项目区已于2月6日起相继复工,开展备料、电力线路勘查、蓄水池开挖、设备安装等工作,预计4月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程莉肖佳悦、勾媛媛、陈鹏

编辑:刘??颖

审核:徐??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