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戈壁生态农业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3-05-24 17:31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近年来,临泽县加快发展戈壁生态农业,充分利用戈壁、沙滩等不适宜耕作的土地,发展高效设施农业,解决保障粮食安全和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的用地矛盾,促进农民增收。

近日,走进新华镇明泉村高标准戈壁农业产业园,青绿的黄瓜、长长的羊角蜜和圆溜溜的甜瓜长势喜人,再有几天,这些瓜果将迎来收获高峰期。

“我们现在一共有十个这样的连拱温室,还有一个联动棚,一号棚里种的是实验品种,像辣椒、黄瓜、甜瓜、西红柿都有。按照订单价,一亩地能收入2万多元,甜瓜种了16亩左右,能收入30多万。明泉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园生产部负责人刘明说道。

同时,在新合作百惠蔬菜产业园育苗基地内,苗床上一株株番茄嫩苗绽绿吐翠、长势喜人。工人正在检查盘里的育苗,进行翻土与装盘,把培育好的育苗进行装车运送往各个番茄种植基地。

“一年育两季苗,苗育完之后我们会种一些特色的农产品,比如说是高原夏菜、西兰花、贝贝南瓜、小冬瓜这些我们都有种植。通过这种模式,一个棚一年的收入约在6万元作用。新合作百惠集团副总经理胡晨龙说。

该公司积极探索,创新运营模式,采用轮种模式,利用蔬菜种植间歇期订单育苗,不仅提高了大棚的利用率,也增加了经济收入。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公司今年投资2300多万元建设冻干蔬菜生产线、速冻蔬菜生产线、烘干蔬菜生产线。

建设生产线的目的是为了延长公司蔬菜产业的产业链,提高蔬菜附加值,带动农民增产增收。胡晨龙说。

今年,临泽县规划建成占地3万亩的全省第一家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已入驻企业52家,累计完成各类生产性投资6.98亿元,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取暖”,从“单一生产”到“多元发展”,临泽正沿着规模化、产业化、科技化、品牌化经营的路子,跑出现代寒旱农业“加速度”。(郑安博??邹世强)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