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李作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4 18:16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李作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安排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

5月13日,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召开第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上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安排疫情防控、生态地灾搬迁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生态功能型和工业主导型发展方向,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突破口、以生态地灾搬迁为重点,全县域统筹、全链条发展、全要素保障,全力推进“3区3镇30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早快细实”,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要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推动纾企解困、减税降费、就业援助和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畅通物流等政策在民乐落地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县域内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举一反三防控各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安全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思政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用心用情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阳光成长,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全县共青团建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是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为民富民安民惠民,着力解决“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立足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用足政策红利,坚持规划引领、上下联动、内外结合、把好节奏,坚持走群众路线,拿出实招硬招,更大力度打好生态及地灾搬迁攻坚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加强组织保障、深入宣传动员,做到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确保搬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还讨论审定了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