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民乐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地名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22-06-14 16:44 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

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让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飞入寻常百姓家”,民乐县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

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将《地名管理条例》学习宣传纳入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理论学习内容,通过原文研读、专题解读等方式,引导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领导深刻领会《地名管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增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地名主管部门履行职责的能力。

组织集中学习讲解。组织各部门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并对《地名管理条例》中关于地名管理原则和范围、命名更名管理、地名规范使用、地名文化保护、监督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新规定、新措施、新内容作了详细的资料讲解。

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民乐县民政局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积极组织开展《地名管理条例》宣传活动2场,向过往群众讲解条例内容。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次。有效推动宣传贯彻工作,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地名管理条例》相关内容,使地名更好地为群众生活带来便利。

入户宣传面对面。通过民政专干、社区工作者下村宣讲和入户宣传等方式,提升《地名管理条例》的知晓率。为下一步规范做好我县地名管理工作,提升地名管理服务水平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