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李作明到南丰镇永固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7 22:33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李作明在南丰镇永固镇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9月17日,县委书记李作明深入国道227线扁都口检查站、张扁高速扁都口出入口、南丰镇、永固镇等地,调研疫情防控、生态及地灾搬迁、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到国道227线扁都口检查站、张扁高速扁都口出入口,李作明现场查看了疫情检查点车辆通行、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对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卡口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站一场”、交通卡口“一扫三查”、落地采和及时分类管控等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统筹调配各方资源力量,加强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切实把每一项工作具体到人、落实到岗。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筛查制度,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认真研究检疫卡口运行特点,强化工作力量调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方便群众通行。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加大生活物资、防护物资等方面保障力度,确保一线人员以良好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

来到南丰镇渠湾村,李作明实地查看了整村搬迁、拆旧复垦等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了残疾群众王全,仔细询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家庭经济收入怎么样?孩子上学还有什么困难?当得知王全已积极响应生态地灾搬迁政策,搬迁至乐民新城居住,并凭借自身技术特长开起了家电维修部时,李作明鼓励王全要坚定信心,只要勤劳肯干、努力奋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他还叮嘱随行人员,要督促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产生活。

在南丰镇牛庄村,李作明与部分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强调,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工程来之不易,是一项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支持,省市全力推动的民心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动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抓住政策红利,全面推进整村搬迁,从根本上改善家庭面貌、提高生活水平,切实把好事办成实事。

期间,李作明还来到永固镇西村,现场调研马铃薯收获情况。他强调,要把马铃薯产业作为高效农业的重点、现代农业的亮点、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不断深化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大力实施水肥一体化项目,着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构建集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做优做强马铃薯产业集群,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