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李作明接待来访群众并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5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李作明在接待来访群众并现场办公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事结”化“心结”

?

9月26日,县委书记李作明在接待来访群众并现场办公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访过程中,李作明面对面听取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问题来龙去脉,现场分析问题成因,梳理解决办法,逐一明确了问题解决方案、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信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李作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信访工作是对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的直接检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衡量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常怀为民情怀、扛牢为民之责,从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干起,全力以赴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李作明强调,要认真落实好“领导接访日”、包案督办等工作制度,全面畅通信访诉求渠道,坚持“开门接访”、热情接访,建立完善机制体制,让群众话有地方说、苦有地方诉、理有地方讲、事有人去办,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架好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系统观念,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法、理、情并用,注重换位思考,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和心声,帮助梳理问题和意见,纾解群众情绪和心结,切实做到事心双解、群众认可。

李作明强调,要坚持法治引领,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实事求是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让群众的诉求落地有声,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客观、公平、公正处理信访事项,确保全过程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让信访工作接受群众监督,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