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民乐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02 08:32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21日上午,民乐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9人,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代表184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画为序):马多静王晶王立新牛益民卢芋辰(女)李吉鸿李作明杨明杨瑗芳吴得伦展兴华黄永香(女)梁诚鲁辽元穆尚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马多静主持大会闭幕式并向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民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民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民乐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民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民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民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李作明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一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大会,必将汇聚起推动民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李作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城乡融合发展为重点,以生态及地灾搬迁为突破口,同心同向、苦干实干,推动县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个示范区(园)”全面建设,城市面貌焕发新颜,“小县大城”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走出了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区域协调发展新路子,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组织认可、沉甸甸的成绩单。

李作明强调,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吹响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民乐的嘹亮号角。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站位找准方位,以目标凝聚行动,以实干促进落实,全力推动现代化新民乐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李作明强调,要永葆对党忠诚的品格,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纲”和“魂”,不断完善思路举措,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赶超进位的斗志,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突出增效导向,大力开展产业赋能行动着力推动农业升级增效工业突围增效服务业扩容增效全力推动民乐高质量发展。要激发敢闯敢试的锐气,突出改革导向,深入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断做大做强集体经济产业,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切实用改革为经济发展赋能。要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突出惠民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办实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始终把生态及地灾搬迁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力让群众的生活更暖心、更舒心。要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突出固本导向,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将心比心解决信访问题,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民乐、法治民乐、诚信民乐。要砥砺攻坚克难的韧劲,强化“争”的意识,靠实“干”的责任,拿出“拼”的劲头,下足“实”的功夫,突出务实导向,体察实情、破解难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清单化、闭环式落实机制,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马多静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和浓厚氛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实践中发挥好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依法民主决议增效力,加强监督检查增动力,发挥代表作用增活力,强化自身建设增能力,助推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人大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