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08:36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2月1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会工作,联系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指导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作自我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在市委第八督导组精心指导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严格把关审核,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作明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主题讲认识、谈体会、查问题、提措施,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体现了对常委会班子和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尚友俊指出,民乐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有效,会议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交流思想、对照检查、增强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起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常委会班子及其成员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担当,真正把初心刻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团结一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尚友俊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之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效上。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成果,把“全方位学”和“分专题学”、“常态学”和“跟进学”、“追根溯源学”和“与时俱进学”统一起来,牢牢把握“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努力把学习成果精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强化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依靠群众推进事业发展,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创造活力,凝聚起共创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增强自我革命的坚定自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抓班子,从严从实管队伍,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李作明表示,县委常委会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县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作出表率。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全过程。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履职本领,强化系统观念,树牢忧患意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带头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打造过硬集体,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带头狠抓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分类整改,坚持开门抓整改,抓好制度建设,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