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09:13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李作明在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


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扛牢安全责任??坚守安全红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月16日,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扛牢安全责任,坚守安全红线,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安全堤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长、县安委会主任牛益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之责,持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具体的“讲政治”、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打蛇打七寸”之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及涉众等重点领域,全面系统开展排查,切实根除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及时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把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面。要全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制度体系,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要培育安全生产文化理念,持续开展政策法规等专业能力培训,全力推动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网络、进主体班次,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要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坚持不懈在精准化制定应急预案、多元化建设应急力量、高效化加强应急保障、实战化提升应急能力上下功夫,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要以“四两拨千斤”之力,坚决扛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要以最严格的工作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坚决把责任落实到底、落实到位。要以最严厉的管控措施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以最严肃的问责措施落实履职责任,以人人尽责、层层负责、各尽其责的工作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上签订了《2023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