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动员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9 09:00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李作明在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动员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奋斗之态 ?用攻坚之力 ?务发展之实

不断开创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

2月18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动员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及全省“两会”精神,锚定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抓落实,以奋斗之态、用攻坚之力、务发展之实,不断开创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益民主持会议,县领导马多静、杨瑗芳、张自新、王锋等出席。

会议指出,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是服务国家和全省、全市战略大局的重大使命,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任务,是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答卷”意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完成好这一历史任务,为全市、全省乡村振兴探索经验、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农业产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窗口期,乡村建设进入加快补齐短板的机遇期,城镇乡村进入协同融合发展的突破期,要辩证看待“三农”工作形势,在认清差距不足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科学确立富有自身特色的总体发展战略,坚持积极促进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实现良性互动,坚持同步推进城镇化与乡村建设,精准把脉定向,扎实推进“三农”各项工作,着力开创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点,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决守牢“国之大者、责之重者”底线任务,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抓好粮食安全,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要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全面落实特色产业倍增计划,大力发展戈壁农业,做精做优养殖业,充分释放农业产业发展潜力。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入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工程,扎实推进“三个示范区(园)”和中心集镇建设,积极创建六坝共同富裕示范镇,不断优化社会治理体系,让农民在农村就能基本过上现代生活。要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强化就业扶持促增收,强化利益联结促增收,强化政策扶持促增收,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稳定发展。要持续激发乡村发展动力活力,用好科技这一“利器”,用好改革这一“法宝”,激活农民这一“主体”,塑造乡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三农”工作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要素保障,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推动全县“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重点,定期盘点进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高质量推进。要把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突破口,坚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进位,打造更多可视性、引领性、标志性成果。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种粮大户,部分部门和镇、村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签订了2023年稳定粮食生产目标责任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