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民乐县

民乐: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7 15:40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第三次会议暨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

学思践悟强本领 ?苦干实干促落实

为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

5月26日,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打造“一高地四区”目标任务,学思践悟强本领,苦干实干促落实,为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李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以学促行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作明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冲着发现问题去,朝着解决问题来,不断突破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的路径依赖和瓶颈制约,补齐社会建设和管理服务的短板弱项,坚持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在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中不断推动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作明强调,要紧紧围绕“一高地四区”创建目标,准确把握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着力重点和内涵特征,坚决守牢“底线性”任务,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全力以赴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要充分挖掘“土特产”优势,做优做强特色农业,大力发展戈壁农业,做精做优养殖业,充分释放农业产业发展潜力,不断提高比较效益和综合实力。要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这个目标,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省“千万工程”经验,高标准推进乡村建设,深入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加快推动中心集镇改造提升,不断优化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要探索推进一批“标志性”改革,在“同城同标”上持续发力,在“同城同权”上统筹谋划,在“同城同工”上精准施策,不断塑造乡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李作明强调,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持之以恒固根基,突出特色扬优势,更好发挥“三农”在稳定宏观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赋能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提升专业能力、优化工作作风、强化督查考核,奋力谱写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民乐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