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织密民生保障网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1-01-27 08:25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肃南县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聚焦兜底救助,狠抓政策落实,进一步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精准施保,织密低保救助网。围绕困难群众“生活难”,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纳入保障救助范围,实施动态管理、精准核查,定期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清理,不断提高低保规范化管理和精准施保工作水平。全县城乡低保标准在2019年基础上提高10%,2020年累计为1456户2973人发放城乡低保1208.19万元,为纳入城乡特困供养对象120户125人发放特困供养资金113.44万元。

优化服务,织好医疗保障网。全面落实困难群体参保优惠及代缴等政策,建立部门信息共享协调机制。2020年累计为3382名贫困人员代缴养老金26.064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代缴率100%,实现了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严格落实跨统筹区异地就医备案和分级诊疗制度,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后平均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

兜住底线,织牢临时救助网。围绕困难群众“燃眉之急”,及时开展救助,对因火灾、交通事故、重病等原因造成生活陷入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的家庭和个人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2020年共救助困难群体2063户5905人,发放临时救助金1169.16万元。为197名一级至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发放阳光家园托养补贴资金9.85万元,为244名视力、肢体重度残疾人发放阳光家园补贴资金12.2万元,为981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112.94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扩大就业,织紧就业保障网。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和青年见习计划,通过见习、进企业签约、公开招录、紧缺人才引进等方式引导就业212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1.3%,城镇新增就业70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9%。突出抓好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开展“嵌入式”“订单式”培训,积极推动“培训券”式培训服务落地,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328人,输转农牧村劳动力3998人,实现劳务收入1.046亿元。

强化保障,织好居家养老网。制定《肃南县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肃南县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将特困供养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城市特困供养经费增加到12828元/年/人,农村特困供养经费增加到9576元/年/人。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564.6万元,新建老年福利服务中心1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个,维修改造老年福利服务中心4所,现已建成4所公办养老机构,共设置床位182张,入住老年人102人,有效推动了养老机构科学、规范、有序运营,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可靠、温馨舒适的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