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着力推动社保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1-28 08:36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肃南县立足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精准发力,狠抓“三应三尽”,确保社保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确保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协调财政、扶贫、民政、卫健等部门实现数据信息共享,重点聚焦毕业季、退伍季、返乡季等关键时间节点,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数据信息比对,全力落实好社保扶贫工作任务。至目前,全县符合参保条件的25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二是狠抓优惠政策落实,确保政府代缴应缴尽缴。进一步强化巩固社保扶贫全覆盖、兜底线的保障作用,重点抓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五保户等困难群体的政府代缴养老金100元”等优惠政策落实。2020年以来,共为3382名贫困人口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26.06万元。

三是提升经办服务质量,确保待遇享受应享尽享。积极推进经办管理服务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业务人员经办管理服务水平,将符合条件年满60周岁的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养老保险范围,按时足额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目前,共为4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按月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待遇发放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