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三举措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1 08:27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肃南县立足人才强国战略,以加强职业教育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抓手,在提高职业教育水平上多措并举,不断推动牧区职业教育向现代化发展。

注重学生思政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认真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德育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创新教育载体和方式,探索德育课程、学科课程、传统文化、实践活动“四位一体”的德育途径。通过“校内+校外”“理论+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断丰富德育课程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建立学生德育档案,德育成绩作为推荐实习就业和评选先进的依据,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肃南县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实施意见》,将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培养纳入全县教师建设规划,重点学科的职业师资从相关院校直接招录,优先配备,优先落实专业技术岗位限额,根据办学规模,满员配置教师编制,年内共补充职业教育专业师资 2 人,组织教职工参加国家、省、市、县、校各级培训达 304 人次。与 5 家企业签订教师实践合作协议,年内,参与企业实践 30 人次,选派 1 名教师到肃南县裕固风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进企业服务工作;组织28 名教师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其中 26 人取得高级技能资格证书,2人取得中级技能资格证书,截至目前,全校共有“双师型”教师30人,占专任教师的 68.18%。

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发展。将职业教育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并稳步增长,严格按照地方教育费附加用于职业教育比例不低于30%的要求划拨经费,足额拨付师资培训经费,全面落实职业教育资助政策。2020年度,共拨入公用经费1067.08万元三年累计投入职业教育资金2726.93万元,投入资金327万元用于综合运动场、创客教室等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全县职业教育快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