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持续推进“三大革命” 不断改善农牧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07 09:17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近年来,肃南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精心组织、高位推进,以“三大革命”为抓手,使农牧民生活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厕所革命不断推进。坚持“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原则,合理选择水冲式、三格化粪池式、生物降解式、双坑交替式等无害化厕所建设模式,推进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对农牧村供水全部覆盖的村庄,推广使用集中管网式、三格化粪池式厕所,对偏远区或缺水地区的村庄推广使用双坑交替式厕所。目前,全县已完成农牧村公厕、户厕新建改造4976座。

二是风貌革命持续深入。深入推进“四旁”绿化、道路亮化工程,紧盯清脏、治乱、拆危三个关键环节,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环境大整治。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清洁村庄建设66个,各乡镇配备专兼职保洁员245人,实行分时段网格化管理,建立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三是垃圾革命成效显著。坚持按照全域无垃圾和村庄清洁行动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农村垃圾处理体系,提升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实现环卫设施、垃圾一体化收运处理网络全覆盖。至目前,全县建成运营污水处理厂6个、垃圾收集点34个、填埋场3座,废旧农膜回收率、秸秆综合利用率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分别为83%、85%和89.3%,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