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三强化”打响春季畜禽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04-09 10:19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肃南县为切实有效做好春季畜禽防疫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立足全局精心组织,结合县情合理安排,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设备,及时深入各乡(镇)开展防疫工作,全力打响春季畜禽防疫“阻击战”。

是强化疫苗发放,实现接种全覆盖积极动员农牧民群众按时进行疫苗接种,提高免疫效果,持续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及时了解辖区内各类畜禽进行疫苗接种情况认真做好防疫注射及登记,确保春季畜禽防疫工作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现阶段我县完成口蹄疫易感畜免疫密度55.06%小反刍兽疫免疫密度达95.02%,包虫病免疫密度达80%以上。

是强化防疫宣传,达成防疫“高水准”充分利用“集市”等人流集中时段,广泛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借助民大会大力宣传春季预防控制重大畜禽疫病防疫知识及养殖户、畜禽经营户应遵守的注意事项,提高全民防疫意识,引导养殖户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中,切实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春季畜禽防疫知识培训6期,加强村级防疫员业务知识及技能水平,提高村级疫情防护服务。

三是强化疫情监控,处理应急“有保障”在全县范围内落实疫病防控报告制度,明确各级部门工作职责,在各农牧村设防疫员,在做好群众诉求反馈工作同时,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科学防疫,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动物防疫工作,做到畜禽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守好农村防疫第一线,为全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