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四个办”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便民利企“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07-14 08:24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明确办理标准,集成服务事项,提高审批效能,让群众“少跑腿”……改革以来,肃南县推行便民服务“四个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提高群众企业办事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推行“规范办”,明确办理标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相关文件,指导相关部门对表事项清单,对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等基本要素进行梳理确认,对“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我帮办”事项进行细化完善,编制了易看易懂的办事指南。打造重点领域11个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系列套餐,让工作流程更加便民利企。

推行“一门办”,集成服务事项。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涉及安全因素和方便群众基层就近办的事项外,全县35个部门1063项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基本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目标。全县建成乡镇便民服务中心6个,设立村级便民服务点102个,将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医保、社保、户籍、创业、财政惠农等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实行一个中心对外、一体化办公、一站式办结和一条龙服务,为群众办事营造了优质的服务环境。

推行“一窗办”,提高审批效能。大力推进“一窗式”改革,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安排经过专业培训的综窗人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帮办、综合受理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小前台、大后台”服务模式,全面提高为企为民办事效率。

推行“一网办”,让群众“少跑腿”。依托省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组织全县各部门完成各级事项认领,统一编制公布8个乡镇264条、102个行政村3264条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并全部开通“网上办理”,群众利用“甘肃政务服务网”和“甘快办”政务服务APP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进一步规范网上办事标准,优化网上办事流程,切实提高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