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多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好“舌尖上的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1-07-21 08:23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肃南县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防范化解食品市场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增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树牢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启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进一步增强食品企业和广大群众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营造尚德守法、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

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加强对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食品行业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深入社区、农牧村、学校、机关和企业传授、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促进食品生产行业的规范,保障人民群众吃到放心食品。

三是严格食品安全监管执法,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完善“政府负总责、部门各负其责、企业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的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持续落实网格化、痕迹化、台账化监管措施,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实现常态化、全过程、全天候监管,不断提高食品安全质量,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