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08:3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近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集体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排部署我县防范金融风险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我县政府负债率处于较低水平,地方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相关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政府负债率较低、银行授信力度大的优势,利用政策性贷款等金融政策,统筹谋划实施一批关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大项目、好项目,利用金融力量为高质量发展破题开局,加快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深化信用体系建设,管好用好债券资金,一体推进金融腐败惩治和风险防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慎终如始,将安全压力转化为防范动力,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细之又细、实而又实的举措,切实筑紧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屏障。要抓好“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