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肃南县

肃南县“结对帮扶·爱心肃南”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5 21:2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5月24日,肃南县“结对帮扶·爱心肃南”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丑生荣、兰永武、郭铁权、强万生、陈海君、马光刚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和全市“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启动大会精神,解读了《肃南县“结对帮扶·爱心肃南”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陆思东指出,开展“结对帮扶·爱心肃南”工程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务实举措,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爱心肃南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动担负爱心肃南建设新使命,扎实开展结对关爱、结对帮扶活动。要精准结对、因人施策,重点围绕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3类群体”,开展“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3大行动,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落实爱心肃南建设的目标任务。

陆思东强调,要积极探索实践、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广泛拓展爱心肃南建设的实践路径,常态长效开展爱心结对帮扶,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真情真意认亲、尽心尽力帮亲、常来常往走亲,切实做到联系对象诉求有人听、政策有人讲、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困难有人帮。要坚持公共资源向弱势群体倾斜,聚焦解决“一老一小一困”实际问题,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要切实发挥爱心志愿服务作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壮大专业爱心志愿队伍,不断提升爱心志愿服务质效,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服务活动。要大力弘扬营造爱心社会文化,常态化推进先进典型选树,深度挖掘爱心人士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要完善社会组织动员机制,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汇聚爱心公益事业力量,不断凝聚爱心肃南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爱心肃南建设广泛持久、扎实深入。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全媒体记者 王生林 通讯员 钟恺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