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我市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8 18:1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 ?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4月8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我市采取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开课,真正做到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健全体制机制,靠实工作责任。成立春学期开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级政府及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职责,确保层层靠实责任。建立教育系统干部“联县包校”“包片包校”等机制,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视频会议等36场次,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对各级各类校(园)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两案八制度”,并组成6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评估核验。

注重摸排管控,筑牢防护网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六清两不漏”要求,精准掌握师生每日身体健康状况。对武汉等区域返张大学生实行溯及生源倒查监测,近三年武汉高校招收的817名本市学生及6944名外出返张师生全部跟踪监管到位。同时,持续关注693名寒假外出尚未返张师生情况,通过公安部门大数据信息和“人盯人”措施加强重点监测,及时掌握动态,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

加强物资储备,保障校园安全。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目前已储备口罩100万个,手持红外线测温枪3562个,红外测温摄像机、门式匝机式测温仪69台(件),消毒液51261升,消毒器具5509套。组织全市614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食堂、教室、宿舍、办公室等重点场所环境整治和消毒消杀,坚决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开学做好准备。

强化审核评估,分类有序开学。坚持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原则,实行高中(含中职学校)、初中、小学高年级、中低年级依次开学,特教学校、幼儿园待疫情结束后开学开园。严格审核评估工作,坚决做到教育部要求的“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之前不开学,在学校的基本防控措施到位之前不开学,在校园和师生的公共安全得不到保障之前不开学”。目前,全市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已完成县级评估、市级审核和省级报备。

创新教学方式,强化网络教学。认真做好开学前教育教学工作,全市9705名教师开展网络教学,142174名学生开展在线学习,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全勤率达到95.5%,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同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体育艺术、防疫知识、家务劳动等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严格控制学生学习时间,最大限度减轻课业负担,增加课间体育锻炼,实现了五育并举、家校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