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调研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6-16 09:0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 ?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调研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四方责任”,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和甘州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谢又生等先后深入甘州巷子、新乐食坊,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由于对新冠病毒变异、传播规律等还没有完全掌握,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加之国内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警醒我们必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在防控意识上再强化。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思想防线,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二要在防控责任上再压实。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制,一以贯之的坚持防控标准和工作质量,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三要在防控风险上再排查。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持续做好监测排查各项工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规范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行为,严厉打击贩卖、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乱象,坚决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四要在防控重点上再加固。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服务和重点场所的监测管控,密切关注近期来张返张人员健康状况,继续落实网格化、动态化管理,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五要在防控机制上再健全。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进一步巩固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

谢又生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认真落实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靠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安全稳定的环境有效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