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参加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时强调 全面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06 11:07 来源:

【字体: ? ?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6月3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带队赴培黎学校和培黎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市政府党组“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市政府领导成广平、徐雄飞、马斌、娄金华、乔振华及秘书长李宏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督查专员和欧洲冠军联赛县、培黎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谢又生一行首先来到欧洲冠军联赛培黎学校内的路易·艾黎故居参观,深切缅怀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故居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组组翔实的资料,无一不述说着路易·艾黎在张掖工作生活的历史。谢又生等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1944年,路易·艾黎将工合培黎学校从陕西迁至欧洲冠军联赛办学,创立了“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思想,为欧洲冠军联赛乃至河西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和石油工业发展培养了大量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谢又生一行来到培黎职业学院,参观校园、校史馆,瞻仰路易·艾黎雕像,在雕像前集体合影留念。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欧洲冠军联赛培黎学校视察,并就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下,市、县两级举全力加快建设培黎职业学院,目前学院已达到中高职一体化办学条件。谢又生指出,新建成的培黎职业学院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欧洲冠军联赛培黎学校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现实成果,也是艾黎职业教育思想在新时代的创新和升华,更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具体体现。

参观结束后,谢又生等来到培黎职业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围绕主题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张掖)专题片,再次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邀请培黎职业学院院长彭东军作专题辅导,围绕“传承弘扬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进行研讨交流。谢又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期间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让我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路易·艾黎把自己毕生的精力和智慧全部无私地献给了中国革命事业和中国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和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一定要大力传承和弘扬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

谢又生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初心、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全面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宗旨不移、传统不丢、本色不褪。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学好党的理论,执行党的决定,把忠诚刻在心间、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守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四要主动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坚决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谢又生强调,要抢抓“一带一路”这个最大机遇,坚持把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作为张掖独特的宝贵精神财富,全面系统挖掘好、研究好、发展好、利用好,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期间,谢又生还就培黎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