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全市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座谈汇报会上强调 贯彻“三新一高” 明确目标定位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立香王海峰周均发王海明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9-25 08:0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 ?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瑞云 王晶晶)9月23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座谈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明确目标定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海峰作点评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周均发,市领导王海明、李殿俊、徐雄飞、张文生、崔锦云、于永梅、葛永宏、武和谦、娄金华、华伟、安维国等出席。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县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及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谋划县域经济发展思路、重点、路径、措施和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卢小亨指出,各县区在深入分析县情区情的基础上,结合特色优势,立足功能定位,确定发展目标,找准实践路径,强化项目支撑,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在张掖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分析形势、认清差距,针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产业开发、资源优势转化、协同关联发展、运用机遇政策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立足各自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条件,守住准入关口和资源利用上线、环保安全底线,优化产业布局,调整经济结构,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特色产业、载体支撑、协同发展、城乡融合、深化改革、招商引资、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努力以县域突破助力全市突围、以县域起跳支撑全市起跑。要加强领导、集中突破,按照领导要靠前、资金要集中、项目要大上、考核要跟进、效率要提升的工作要求,健全完善综合评价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地区争先进位,用工作的高效能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实现县域经济突破。要严肃纪律作风,严守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和各级干部思想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赵立香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势,清醒看到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正确看待发展潜力和优势,牢牢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群一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精准定位各县区在全省、全市发展过程中的功能布局,着力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繁荣兴旺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要靠实责任抓落实,聚焦重点求突破,突出规划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坚持项目牵引,锻造园区载体,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强势推动,提升县域经济整体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增强问题意识,善用底线思维,秉持系统观念,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立足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潜能基础,充分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做强做大县域经济“蛋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海峰强调,各县区要在工业上再聚焦,农业上抓重点,旅游上解难题,发展上搞联合,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以实施工业突破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着力引进头部企业,壮大现有企业,救活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要紧扣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要求,重点在培育蔬菜产业、肉牛产业走产业化发展道路上下功夫。要立足旅游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强化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功能定位,切实解决好景点分散不成线路、旅游商品研发推广滞后、过境游等问题,着力推动张掖从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要从张掖发展全局出发,强化县域之间的联合协作,避免同质化竞争,做大做强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