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当前位置 :

欧洲冠军联赛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党内法规 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 ?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瑞云)1月13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党内法规,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委听取同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和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干部轮训、理论宣讲辅导、党员冬训等推动学习贯彻向深度拓展、向基层延伸。要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用发展的办法破解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统筹好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建强产业链、构建产业生态圈、培育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格局。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健全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幸福。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自然灾害、道路交通、矿山工地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强化安全监管,分类施策防范化解风险,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观看了《条例》解读视频。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纪委的政治机关属性、新时期纪委工作的主要任务、纪委工作的主要职责、对纪委自身建设的制度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体学习制度,通过学习研讨、辅导解读、心得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自觉对标对表《条例》规定要求,提升党内法规学习和理论武装工作水平,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