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1-0004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12-09 16:15:00
是否有效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

12月3日,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法治政府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十大生态产业、全市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持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开启的新起点上,科学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胜而上,立足市情实际,科学审视谋划,精准施策发力,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法治是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一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制,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奋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事关广大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我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和指挥棒,抢抓国家实施多重叠加战略机遇,积极培育壮大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生态旅游业、清洁能源、中医中药、智能制造、大数据等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做好招商引资、资金争取、统计入库等工作,努力把十大生态产业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增长带。

会议听取全市高质量发展及评价激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巩固领先指标、提升一般指标、突破弱项指标”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聚焦聚力补齐短板弱项,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民族宗教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