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省自然资源厅在我市开展村庄规划调研
索引号
620700039/2023-0009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国土空间规划局
生成日期
2023-06-29 10:06:50
是否有效

6月25-26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一行4人在我市开展村庄规划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民乐、甘州、临泽,实地调研了民乐县六坝镇、甘州区甘浚镇、临泽县倪家营镇5个村庄规划编制实施情况以及甘浚镇、六坝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情况,并在我市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实施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并对更好地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同步推进、统筹编制,通过全域统筹,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确定的“三区三线”及相关专项规划中涉及的村庄发展战略、管控要求传导到村庄规划中。二要对建设用地进行弹性管控,在规划中对一时难以明确具体用途、建设时间、建设地点的项目,实行“用途留白”“指标留白”的规划“双留白”管控,为村庄居住、农村公共公益设施、一二三产业融合产业发展提供用地保障。三要对已经批准的村庄规划进行全面梳理核实,确与“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有冲突的,抓紧做好调整完善工作,特别是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要纳入村庄规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村庄规划调整要按程序审批报备,解决村庄规划合法性问题,使村庄规划科学合理指导乡村建设发展。四要坚持统一规划、分期实施、项目撬动,实施好甘浚镇、六坝镇两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逐步实现“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土地利用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