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我市完成首例村庄规划动态调整
索引号
620700039/2023-0009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国土空间规划局
生成日期
2023-08-11 09:30:00
是否有效

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是全省“5155”乡村建设示范村,2021年编制完成村庄规划,在村庄规划引领下开展示范创建并通过省级验收。随着县域产业布局调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项目实施,已批准的村庄规划不能满足村庄发展需求。为提升村庄规划的实用性和乡村空间治理水平,大河乡政府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西岔河村村庄规划局部调整,近日由肃南县人民政府批准实施,完成我市首例村庄规划动态调整。

西岔河村总面积195.09平米公里,境内地形特征明显,西南侧为常年积雪山体巴尔斯山,海拔约5118米,有“东方阿尔卑斯”之称,东部地形较为平坦,为乡村主要居住生活场地。该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形地势,规划形成“一带穿境、一核提质、五片区引导”的发展布局模式。“一带穿境”即依托西岔河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打造特色沿河景观;“一核提质”即结合居民搬迁安置,建设文化体育广场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时补充文化旅游服务功能,提高村庄服务质量;“五片区引导”即特色小镇生活展示区、裕固文化体验区、特色农牧文化体验区、传统农牧种植区、高端民宿度假区。本次规划调整主要考虑西岔河村未来发展特色旅游需要的建设用地,对村组中有条件的用地进行调整安排,调整后建设用地增加1.94公顷,主要为宅基地、村民游园、烧烤营地、商业服务设施用地。

西岔河村将依托高原农牧产业+文旅产业,升级农业服务+旅游服务,形成特色产业链,通过巴尔斯圣山旅游、村庄风貌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项目,有效带动乡村旅游业连片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向全域拓展,打造特色景观旅游村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