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数控技术助力温室农业
索引号
620700068/2021-0000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4-12 10:12:45
是否有效

“把走廊天窗的按钮一按,天窗就会慢慢打开,也可以通过手机联网操作。”在临泽县德源农庄生态园内,工作人员通过数控设备就可实现对大棚花果的精准管理。

?德源农庄的温室大棚采用“互联网+”智慧农业技术,通过计算机程序设定,测算土壤、光照、湿度及种植流程,大棚内设有多个传感器,负责收集温湿度、土壤水分、二氧化碳等各种数据,并传输到控制室电脑系统中,对比人工预设的植物最佳生长参数,智能温室控制系统能自动控制幕布启闭、喷雾系统开关等,从而调节大棚内的温、光、水、气等,保证果蔬植物始终处于最佳的生长状态。

“我们采用数控技术,温度保持在10度以上,30度以下,湿度保持在65到75之间,非常利于植物的生长,光合、温度、湿度都能达到植物自身的需求,而且节省了劳动力,提高了我们的效益。”德源农庄总经理梁顺照介绍说。同时,德源农庄棚顶上也采用数控技术,温度高于设定数值区间时,通风窗自动开启;如果低于该数值区间,通风窗自动关闭。通过采用数控技术,温度、湿度均保持在作物生长的最佳区间,提高了种植效率,占地10多亩的智能温棚,仅靠1人就能轻松完成水雾喷洒等日常管理工作。

?近年来,临泽县抢抓现代农业发展机遇,将数控技术应用于农业生产,实现了用电脑和手机遥控大棚花果的浇水、施肥等工作,打造出集高端农产品生产、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温室农业生态园,走出了一条科技兴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