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我市退休人员又要涨养老金了
索引号
620700059/2023-00121
文号
关键词
我市退休人员又要涨养老金了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7-26 09:34:18
是否有效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统一安排,我市将为2022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这是我市连续第19年为企业退休人员、第8年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目前,市县人社、社保经办机构正会同财政部门,抓紧统筹调度资金,畅通发放渠道,确保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此次调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倾斜调整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具体标准为:企业(含五七工家属工和被征地农民)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3元。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具体标准为:与缴费年限挂钩,企业(不含五七工家属工)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缴费年限15年以内的月增加22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3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五七工家属工、被征地农民月增加22元。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企业退休(职)人员(含五七工家属工、被征地农民)以本人2022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月增加0.9%;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以同类人员2022年月平均养老金为基数月增加0.9%。

倾斜调整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企业退休的军队转业干部等群体予以照顾。同时按照退休人员所在地确定的一至五类地区按地区类别月增加2元、3元、4元、10元和15元。此次调待政策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7月31日前将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