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联赛_2020年欧洲杯投注-官网*直播

市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储备
索引号
620700066/2020-0010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0-10 09:00:00
是否有效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市医疗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按照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要求,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市卫生健康委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秋冬季全市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各项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委物资保障组充实增加了2名业务能力强,熟悉政府采购业务的工作人员,加快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储备工作进度。同时,市卫健委统一安排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等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对现有应急医疗物资储存情况和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自查清理,摸清了现有库存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短缺情况,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订了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需求计划,为做好秋冬季我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强协调,完善物资储备保障体系按照“分级储备、统一调度”的要求委物资保障组大力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储备,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全市医疗机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指导协调各县区卫健局、市直各医疗机构、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认真履行好本区域、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主体责任,完善储备物资调用机制,强化医疗卫生应急物资自我保障能力。按照秋冬季应急物资储备原则上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的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杀用品等重点医疗卫生应急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力度目前,全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杀用品等重点医疗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均可保证一个月以上的用量。

三是加快进度,确保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任务全面完成。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市物资保障组的有关要求,市卫生健康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的要求,进一步采取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安全屏障。积极加强与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政府采购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落实采购任务,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物资保障